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约雄安新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9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河北省长许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等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据悉,双方将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识别等数字技术领域的立体合作,助力雄安建设成为移动智慧城市未来的“样板间”,具体包括协同治理信用、普惠民生绿色、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已在雄安新区成立了3家子公司:“阿里巴巴雄安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菜鸟雄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蚂蚁金服与雄安的战略合作,不仅包括城市基础设施、环境、产业层面,还包括城市运营管理、创新活力塑造等方面。不久前蚂蚁金服对外披露的“BASIC”(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科技战略将在雄安全面布局应用。据了解,双方将共建蚂蚁金服雄安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筹办前沿技术实验室,支持雄安打造金融科技示范区,搭建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9日 03 版)

诠释思想深度 解读民生温度
浙江举办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
西宁市经贸代表团走进匈牙利、保加利亚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约雄安新区
一个中专生的新型农民之路
全球圈养大熊猫种群规模达520只
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 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
团浙江省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海南召开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强国一代”中国梦 谁的青春不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