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7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近日在上海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国欧盟:文化外交与青年角色”。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欧洲青年论坛副主席奥滕格鲁贝尔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与欧盟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正为共同应对全球战略性挑战、促进和平、安全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汪鸿雁指出,青年是最富有开放精神和创新活力的群体,在中欧关系中始终扮演着友好使者与先锋的角色。通过6年的实践,中欧青年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是以促进中欧关系为引领,中欧青年始终秉持包容、开放的精神,彼此尊重和信任,相互借鉴和学习,探寻各自发展的经纬和走向,为促进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智慧。二是以服务青年发展为原则,中欧青年工作者和专家,以促进中欧青年发展和青年参与为导向,定期围绕青年创业、青年社会融入等中欧青年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交流。三是以扩大合作网络为目标,建立不断扩大的合作伙伴网络。

    尽管彼此的文化特质、传统和价值观有所差异,但中欧都是文化多样性的积极推动者。汪鸿雁希望,双方代表在论坛上通过平等交流达成文化共识,增进彼此的了解、理解和信任。

    奥滕格鲁贝尔表示,在欧盟国家与中国文明互鉴过程中,青年组织应鼓励并带动更多青年走向海外,进行卓有成效的交流。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德国、法国、匈牙利等15个欧洲国家的青年学者、青年组织代表与中国青年同行,围绕中欧文化外交的共性与差异、青年在文化外交中的作用等议题展开深入对话与研讨,并参访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群众艺术馆等地。

    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是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的青年交流活动,由全国青联和欧洲青年论坛主办,上海市青联承办。该论坛旨在进一步深化中欧各界青年的思想交流,增进双方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7日 02 版)

鸠山由纪夫:日中交流的根基是青年交流
我国构建“扫黄打非”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中欧青年思想者论坛在沪举行
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全国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经纬·创新创业高端论坛举行
苏州:“创新四问”的青春答卷
微博“高仿号”成诈骗新手段
全国高校共青团改革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江苏组织各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辽宁省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训基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