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健康+教育 援藏干部的心头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韡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7日   03 版)

    10月底,从北京人民大会堂寄出的明信片抵达西藏那曲县。来自十九大代表的亲切问候,将温暖带向了雪域高原。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和嘉兴市的9位援藏干已经在那曲县工作一年半了,全面协助落实精准脱贫相关政策措施,协助那曲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他们心中最重要的使命之一。

    扶贫、教育和医疗,是三个主要方向。援藏一年半来,他们已为那曲县教育筹集援藏资金(包括物资)1200多万元。

    2016年年底,援藏干部们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为那曲孩子众筹一个图书室”的倡议,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爱心家长和学生寄来了6万多册、价值近130万元的“文化食粮”,完成了全县16所学校爱心图书室的建设。

    由杭州有关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专项资金成立的“杭州关爱”扶贫救助资金,今年筹措到的90万元已陆续发放到位。

    利用去年年底回杭休假的时机,援藏小组安排贫困户曲珍一家的两名幼女赴浙江省儿童医院手术治疗髋关节畸形,目前孩子恢复情况良好,曲珍一家也避免了因病致贫。

    为解决那曲县各乡镇卫生院因供电不正常而导致疫苗存放安全隐患的难题,杭嘉援藏小组筹措了35万元,为各乡镇卫生院配备疫苗冰箱专用的光伏发电系统。

    援藏干部们记得,习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到2020年,那曲县人民要与全国人民一同迈入小康社会,精准脱贫任务很重,现在还有一些农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所以我们援藏,必须把卫生问题、教育问题解决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韡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17日 03 版)

寄到悬崖村的明信片
这样的变化以前不敢想
寻找留守儿童王琪
小驾照折射残疾人事业大迈步
健康+教育 援藏干部的心头事
62岁的老曹签下人生首份就业协议
“飞进”老区苹果园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