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双明星产品”再升级 一汽马自达引领运动新风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T03 版)

    纵观2017年,受政策、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起起伏伏,竞争也日趋激烈。但在众多车企当中,一汽马自达所取得的市场表现和销售成绩却着实令人为之称赞。

    在今年,通过在产品引进与营销策略上的不断探索与努力,一汽马自达依据自身战略定位,推出了包括娱乐营销、粉丝营销、体验营销在内的多种创新性营销模式。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同台亮相的2018款CX-4和2018款全新阿特兹同样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未来派轿跑SUV”CX-4和“人马一体的中高级旗舰”全新阿特兹在今年8月和10月完成了22项升级后,组成了非常吸睛的“双明星”产品组合。在实现产品价值再进化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各自细分市场引领者地位,再次引领了汽车圈运动时尚的新风尚。

    “双明星产品”升级,树立细分市场引领地位

    在篮球场上,有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席卷一代人的青春,也有库里和汤普森的“水花兄弟”给球迷无限的期待和希望;在武侠小说中,有李莫愁和小龙女这样的绝色双姝,也有段誉和乔峰这样的惺惺相惜……

    无论是在哪里,“双明星”这种组合往往最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它们相互补充和扶持,却又不失特色,各有特点。在汽车圈中,也有这样一对亮眼的双明星产品——马自达CX-4与全新阿特兹。

    如今,升级后的两款车型均搭配了马自达新型“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驾驶乐趣再度提升。作为马自达最新最先进的6.5代产品,2018款CX-4在驾驶乐趣、行车安全、科技实用均实现了再升级。

    “比起其他车型总是在外观上下文章,新款CX-4则专注于科技配置和驾驶乐趣的提升,这也让新款的CX-4更有‘料’。”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德强说道。

    据了解,2018款CX-4从科技升级入手,实用升级达22项,全面提升CX-4的驾驶乐趣、行车安全和科技实用性,综合价值提升近2万元。

    其中新款CX-4全系标配马自达“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将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整合到一起,对原本独立的系统进行统合控制。实现了人马一体再进化,使驾驶者的驾驶乐趣再升级。

    在安全性的方面,新款CX-4成为国内首款全部搭载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的车型。新车在增加了中高速刹车辅助、前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五项安全系统的同时,还将车道偏离警示、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实现了马自达国产车型的首次搭载。这些高科技配置也让2018款CX-4领先性更加凸显。

    而“双明星”中的另外一款产品,2018款全新阿特兹同样非常出色。通过从内到外的进化,全新阿特兹实现了驾趣突破、豪华升级。新车配备了豪华车专属的NAPPA真皮座椅,成为25万元以内采用NAPPA真皮的车型。

    更重要的是,2018款全新阿特兹采用的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系统,让马自达找到了后悬架拉杆配置和衬套硬度的理想组合,从而实现了车辆行驶中的稳定和舒适性。此外,后悬架横梁上采用了X字构造,让车辆悬架更有韧性的同时,也实现轻量化和高刚性。

    此外,搭载全新彩色液晶仪表盘、彩色ADD平视显示系统,在原有高产品价值的基础上实现了再提升。原本市场标杆的塑造者,再一次提高标杆水准,持续引领运动型B级车的发展趋势。

    MX-5 RF正式预订,价值营销初显成效

    作为马自达旗下一款轻型敞篷跑车,MX-5自诞生以来收获全球超百万粉丝的青睐。第四代MX-5凭借魂动设计与创驰蓝天技术斩获2016世界年度风云车以及年度最佳汽车设计双料大奖。

    自上海车展公布引进计划以来, MX-5就获得马自达粉丝、汽车媒体以及爱车人士的持续关注。8月MX-5官方粉丝群上线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超过上千人加入。

    MX-5代表着最纯粹的马自达,它的正式预订,实现了一汽马自达“人马一体”情怀的落地。在丰富一汽马自达高端产品阵营的同时,也为品牌注入更丰富、更多元的品牌内涵,全面提升一汽马自达在国内的差异化品牌形象。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全新进口Mazda MX-5 RF旗舰限量版官方的售价正式公布。其33.9万元的亲民价格,再次体现了一汽马自达满满的诚意,也让喜欢马自达的粉丝疯狂。

    而引入MX-5 RF只是一汽马自达成功营销的一个缩影。“一汽马自达在2017年所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绩,源自我们对价值营销理念的贯彻实施。”郭德强介绍道。无论是MX-5 RF的引入,还是各类营销活动的落地,都体现了一汽马自达“价值营销”的理念:即通过真诚地建立与客户的信任关系,以追求产品价值认知、认同为核心手段,将冷冰冰的“买卖”转变为情投意合的“生意”的营销方法。

    为与客户建立持续联系,2017年一汽马自达推出全新的粉丝营销战略,成立专属一汽马自达粉丝的“马粉联盟”,用互联网的思路去构建一个属于一汽马自达的“社交媒体”。

    在“价值营销”理念的指导下,一汽马自达正通过持续的“创新”与“高效”,全面提升整个体系实力,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实现品牌“从向上·到引领”的转型和发展,并向着“规模适当、拥有个性存在感并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品牌”的理想状态执着前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3日 T03 版)

打造海外“朋友圈” 宇通要做国际市场耕耘者
“双明星产品”再升级 一汽马自达引领运动新风尚
逐梦者,毅然行 广汽本田明星车型强势亮相2017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