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7年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4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2017年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11月15日至17日在南京举办。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交流了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探讨推进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思路和措施。

    围绕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理论考试,并组织学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广大学员一致认为,通过专家解读和主题研讨,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要义,进一步提振了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作为青年集体的优秀代表,应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出成果,以昂扬状态和具体行动投身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之中。组委会办公室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按照倡议书要求,组织本行业本地方本单位通过开展学习研讨、社会宣传、岗位践行等活动,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局面。

    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就市场经济条件下共青团品牌工作的运行推广、提升共青团品牌工作的网络影响力和传播力、社会转型时期青年发展的新特点等主题安排了专题讲座。培训班还安排了工作项目展示、创建实务讲座并制发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实务指南》,安排了集体创建经验、管理单位管理经验、其他党团工作优秀载体等3个层面的案例分享,共有16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发言。此外,还组织学员到服务窗口、执法一线、重点工程等8个全国青年文明号进行实地观摩。

    下一步,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主线,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活动为载体,带领广大青年文明号引领、倡导、推广职业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成果,做建功“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助推实现中国梦的示范者和排头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4日 02 版)

生动扎实 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2017年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举办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
习近平同吉布提总统盖莱举行会谈
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
云南高校共青团改革为立德树人添砝码
驰骋草原六十载 扛起红旗再出发
关于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