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4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 袁贻辰)11月15日至22日,应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的邀请,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负责人尹冬梅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195人对印度进行了友好访问。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涵盖了公务员、大学生、青年工作者、企业家、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等各界青年代表。

    8天时间里,代表团分两路对德里、阿格拉、艾哈迈达巴德、孟买、普提伽耶、加尔各答等城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在德里期间,全体成员会见了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常务副部长杜比,并与印度青年代表一同参加了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办的中印青年联欢晚会。

    作为此次访问的重要环节,代表团成员实地到访当地大学,并与当地青年学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分两路赴德里大学斯里兰商学院、古吉拉特邦科技大学、古吉拉特邦大学、摩羯陀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巴特那校区、印度理工学院孟买校区,与印度青年学生就创新创业、文化、科技等话题相互提问交流。在古吉拉特邦科技大学,部分代表团成员还与该校学生一同联欢,气氛友好热烈。

    今年是印度民族解放运动领导人甘地诞辰148周年,在古吉拉特邦,部分代表团成员参观了甘地故居和甘地纳加尔展览馆,了解甘地生平和印度民族解放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访印之行加深了他们对印度的了解,增进了两国青年之间的互信和友谊,今后将寻求更多机会,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中印青年代表团已经实现10次互访。近年来“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亚非青年联欢节”“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等多边青年活动也为中印青年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4日 02 版)

生动扎实 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2017年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训班举办
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
习近平同吉布提总统盖莱举行会谈
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
云南高校共青团改革为立德树人添砝码
驰骋草原六十载 扛起红旗再出发
关于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