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郑州出台新政“重金”引才

博士毕业生在郑首次购房可获10万元补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4日   04 版)

    本报郑州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李南南)郑州今天公布“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N”政策体系。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人才的需求,郑州市推出“智汇郑州”30条,通过实施“智汇郑州”七项人才计划,着力构建多领域、全链条的人才发展体系。

    新出台的《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明确实行“重金”引才,对全职引进或新当选两院院士以及同等层次顶尖人才,除国家和省政府奖励外,将获500万元奖励和不超过300平方米的免租住房。对全职引进或新培养的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以及同等层次的国家级领军人才,除国家和省政府奖励外,给予200万元奖励和不超过200平方米的免租住房。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在郑州工作满10年且贡献突出的,无偿获赠免租住房。对地方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

    同时,郑州市对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和“中原技能大奖”的高技能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增加引才政策的“含金量”和吸引力。

    此外,郑州市出台普惠性人才政策,对高校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技能人才实行“零门槛”落户。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3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上述标准发放6个月的生活补贴;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在郑州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

    据介绍,到2020年,郑州市将集聚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3000名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2000名社会事业领军和专业骨干人才,新增4万名高技能人才,每年吸引2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郑州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24日 04 版)

临汾东城禁煤区:迟到的供暖
北京一幼儿园被指虐童 涉事教师被停职配合调查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不忘初心 深入基层
全国版权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北京南京等地查办一批“扫黄打非”大案
郑州出台新政“重金”引才
人民日报社开设移动端“扶贫项目超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