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开启国际化进程 广汽传祺向北美市场进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30日   T03 版)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备受关注,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更是摆出大阵仗。从备受瞩目的传祺GM8首发并启动预售,到广汽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亮相,再到GE3无人驾驶车首发,作为广汽集团自主战略的核心载体,广汽传祺四面出击,规模空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车展,传祺展台迎来一位国际同行——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罗德·艾伯茨。远道而来,罗德并非仅为简单观展,而是专程邀请广汽传祺参展2018年北美车展。

    罗德表示,广汽传祺三度亮相北美国际车展,给世界媒体和美国消费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汽车突飞猛进的进步与媲美国际主流品牌的品质。他说,十分期待传祺产品出现在美国的大街小巷,向美国人民传递中国汽车品牌对汽车文化的独特理解,也给美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移动生活价值体验。

    “进军北美市场是我们的一个目标,所以我们还是有兴趣,也有愿望再次参加北美车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罗德的盛情相邀,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这样回应。

    实际上,广汽传祺与北美车展结缘已久。2017年,广汽传祺成为北美车展110年历史上首次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在冯兴亚看来,参加北美车展不仅是为了广汽传祺的品牌建设,也是在为广汽自主品牌进军北美市场做准备。

    “以往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市场的开拓主要集中在中东、非洲或者在亚洲一些国家,传祺之前也是在这些国家开拓市场。但是经过检讨以后,我们认为欧美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非常庞大。”冯兴亚直言,“进入欧美发达市场,无论是对我们自我提升,还是提高我们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挑战自己,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里率先提出,要在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

    据冯兴亚介绍,广汽传祺将“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确定为中长期发展目标。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了广汽传祺的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广汽传祺初步构建了体系完善的海外团队,并在北美设立了研发中心。

    按照规划,广汽传祺将分三步进军北美市场,初期是以产品认证及市场调研定位为主;中期则提升品牌,实现整车批量出口;远期是实现北美生产、销售的本土化。

    在冯兴亚看来,品牌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是广汽传祺在海外发展的最大挑战,而品牌建设的核心则是产品技术的内涵。“没有高品质的产品,没有让消费者受欢迎的、赢得口碑的产品支撑,所有品牌建设活动都无法持续,而且也不长久。产品的提升、技术的升级,这是整个品牌建设的核心所在。”冯兴亚直言。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广州车展上,“全场景奢享大型MPV”GM8的首发是广汽传祺发力2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向合资品牌发起的又一次猛烈冲击。随着传祺GM8的首发预售,广汽传祺已成功构筑由传祺GM8、GS8、GA8组成的C级高端产品矩阵,为征服更广阔的高端市场打开了新的创想空间。

    “随着传祺GM8的首发预售,广汽传祺已成功构筑完善的高端产品矩阵,为我们征服更广阔的高端市场打开了新的创想空间,标志着广汽传祺全面进入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

    2017年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指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的差距连续7年缩小。广汽传祺连续5年位列J.D.Power中国品牌新车质量第一,传祺GS4蝉联紧凑型SUV中国品牌第一,展现中国汽车领导品牌的品质实力。

    据介绍,上市6年来,广汽传祺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以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优质高速增长。

    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广汽传祺逆势上扬,1~10月全系累计销量超4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42.4%;传祺GS8随着变速箱供应提升,10月销量再度突破1万辆,超越汉兰达与锐界,重登高端大7座SUV榜首。传祺GS4上市30个月累计销量74万辆;新双子星传祺GS7&GS3上市后受到热烈追捧,累计订单量分别超过1.6万辆、2.8万辆。广汽传祺已成为带动集团销量和效益增长的新引擎,利润贡献度稳居集团各投资企业之首,成为推动广汽集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明年是广汽传祺成立10周年,广汽传祺将以国际前瞻的视野、专注务实的态度、开放包容的姿态,为全球消费者持续打造符合潮流设计理念的高品质产品,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人文精神和品牌内涵。”郁俊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30日 T03 版)

开启国际化进程 广汽传祺向北美市场进发
赵焕加盟奇瑞 WWW+计划加速起航
长安汽车与青年一起奔跑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龙头地位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