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江西萍乡溶洞8名被困者全部获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30日   06 版)

    本报南昌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记者从萍乡市湘东区委宣传部获悉,经过48小时的救援,11月29日凌晨4时,江西萍乡地下溶洞被困的最后5人平安走出溶洞,身体状况良好,至此8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11月26日10时30分左右,8名人员先后进入萍乡市湘东区荷尧镇一处未开发的地下溶洞探查时,被困溶洞中。湘东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公安、矿山救护、消防等部门共计500余人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救援过程并不容易。该地下溶洞总长约两公里,洞内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有的地方仅容1人匍匐通过,营救线路上有10个水池,必须抽干水后才能通行。

    “当兵20年来,这是最困难的一次营救。所有的物资都要消防官兵推送进去。洞窄的地方,我看到有的消防战士用手推着抽水泵,用脚钩着物资保障包进去。”湘东消防大队大队长刘海华说。

    江西矿山救护队派出20人次,分两批进洞,得出详细可靠的溶洞地形地貌,准确地分析出被困人员位置在离洞口最远的第7~9眼水池之间。萍乡供电救援人员先后9批26人次进洞,铺设电力电缆3000米,将电送到溶洞每一处;中国电信湘东公司技术人员架设光纤2000米。至此,打通了用电和通信两条“生命线”。让人感动的是,先期已被救出的李某和蔡某,主动返洞参与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30日 06 版)

朝鲜试射弹道导弹透露核武进程新动向
浙江出台深化高考改革试点意见
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朝阳区教委三人被立案调查
江西萍乡溶洞8名被困者全部获救
南航东航紧急调派6架飞机接游客回国
广西钦州一食品厂发生毒气中毒事故 5人死亡
中国工程院2017年当选院士名单公布 女性院士比例上升
“现代学徒制”培养护理人才 书写老龄化时代完美答卷
告别
新时代的剧本里 青年站舞台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