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黑龙江启动“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公益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1日   02 版)

    本报哈尔滨11月30日电(李海涛)11月30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肇东市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项目指导单位,北京歌路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公益项目启动暨黑龙江省百所寄宿制项目学校授牌仪式在肇东市新立小学校举行。

    “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公益项目服务对象是农村住宿学校的留守儿童。为每所农村寄宿制学校捐赠7000元,配备5年公益播放软件和“小喇叭”音响播放设备,通过为学校住宿留守儿童每天播放睡前故事的形式,帮助寄宿制学校进行宿舍管理,提升农村住校生的适应能力,提高学生阅读能力,改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该项目是关系留守儿童和乡村住宿学生快乐成长的公益项目,充分体现了党政对广大少年儿童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活动中,北京永青农村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阳光保险集团现场捐赠30所“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项目。

    据悉,2017年11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广泛试点和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发起“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公益项目。联合公益组织北京歌路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内容服务方,选择黑龙江、河北作为首批推广地区,计划首批覆盖两省200所农村寄宿学校,让约4万名寄宿学生、超过万名留守儿童从中受益,从此每晚远离孤独、温暖入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1日 02 版)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向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致贺信
中国担当广获赞誉 步履自信迈向世界
黄墁:建设平安中国 守护百姓安宁
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共青团广东省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
黑龙江启动“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公益项目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7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