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7日   07 版)

    本报西安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8时22分,随着首趟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成都东D42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西安至成都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西成高铁全长658公里,运营时速达25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自陕西省西安市引出,向南经陕西省安康市、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绵阳市,在江油站与已建成的成绵乐铁路相连,抵达成都市。

    西成高铁设西安北、阿房宫、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宁强南、朝天、广元、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等14个车站。12月6日至12月25日,第一次调图期间,每天将有18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陕川之间,西安至成都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12月26日满图运行后,将增至96趟,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07日 07 版)

让思想的光芒,洒向每一寸土地
教育部调研显示:86.6%受访学生喜欢上思政课
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江苏昆山成台湾青年创业热土
安徽双文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青春的脚步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