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让魔术走进生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2日   04 版)

    12月10日,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进入最后一天,来参展的观众开始减少。然而位于会场一角的昌平区国际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展的两场魔术表演,却吸引了许多观众。

    在邀请观众上台拿着一个袋子之后,魔术师将一枚鸡蛋当着观众的面放进袋子里,但是当观众自己看袋子里的时候,发现袋子里居然是空的。更为神奇的是,魔术师一会又从这个空袋子里拿出了一枚鸡蛋。此时,台下的观众一片掌声。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魔术走到了观众面前,零距离的观看体验让魔术大放异彩。

    在参加这次魔术表演的张轶伦看来,魔术是可以不分场合、环境进行的一种表演,可以瞬间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相对于其他艺术,魔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更紧密的联系。作为致力于儿童魔术培训的“原点魔幻”创始人,张轶伦希望可以让孩子“理解神奇,相信神奇,创造奇迹”,在孩子的心里种下魔术的种子,让种子在热爱魔术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当天,也有张轶伦培训过的小朋友上台表演魔术。经过培训的小朋友可以轻松地让一支玫瑰花“消失”,再将其“召回”,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据了解,昌平区国际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展以“创意昌平,魔术之都”为主题,分为昌平魔术文化历史展、昌平魔术名人堂、昌平魔术未来展三部分,主要展示昌平区“魔术之都”的发展规划、建设步骤及取得成果。

    学魔术的小朋友的家长常常会问张轶伦一个问题:“学魔术能考级吗?”面对这个问题,张轶伦也很无奈,目前我国魔术表演依旧比较小众,没有得到产业化的发展。相对于韩国有专门培养魔术师的院校而言,张轶伦在招聘教小朋友的魔术老师时,常常会面临不知该从哪里寻找人才的困难。

    刘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傅氏幻术”第五代传人,师从我国著名魔术师傅琰东,他也参加了昌平区国际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展的魔术表演。刘畅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欧美国家,大家觉得魔术是一种艺术表演,而在我国则觉得,“你这是骗人的”。

    和魔术打了11年交道的张轶伦看到了大众对魔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要让魔术真正走进老百姓生活中,实现产业化发展,“应该还需要几十年,或者可能要等一个引爆点来推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2月12日 04 版

河北省发改住建部门坦陈燃煤替代得失
构筑“双创”新高地 中国车企的创新使命
教育部: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要打击“替考”等违规行为
“中国在环保领域提供了世界急需的领导力”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圆满结束
让魔术走进生活
我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