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2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赵金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获悉,北京时间12月11日0时4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是中阿两国航天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也是阿尔及利亚第一颗通信卫星,将主要用于阿尔及利亚的广播电视、应急通信、远程教育、电子政务、企业通信、宽带接入和星基导航增强服务等领域。

    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和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测控任务由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等共同完成。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8次飞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2月12日 04 版

河北省发改住建部门坦陈燃煤替代得失
构筑“双创”新高地 中国车企的创新使命
教育部: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要打击“替考”等违规行为
“中国在环保领域提供了世界急需的领导力”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圆满结束
让魔术走进生活
我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