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探索高品质出行模式 一汽红旗“连下三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4日   09 版)

    徐留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红旗车正俏,排队买不到。”12月12日,在新红旗H7成都交车仪式上,面对主持人的“抱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工厂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一定早日满足大家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

    在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等相关领导的见证下,中国一汽将200辆新红旗H7交付成都公交集团公司。随后,中国一汽还与成都市政府签署并交换了“关于在蓉产业发展项目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汽车产业为核心,加速产业升级步伐,同时进一步加强多元化合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际上,9月上市前夕,新红旗H7就在常州市举行了“红旗车队”授牌仪式,随后又在“大本营”长春开启新征程。此次新红旗H7成都交车仪式意味着,红旗品牌在探索高品质出行模式、城企合作模式领域已经“连下三城”。

    “成都经济红红火火,产业朝气蓬勃,民众安居乐业。长期以来,中国一汽不仅持续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也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徐留平在致辞中表示,成都作为中国一汽经营西南的战略中心和重要发展基地,在一汽总体产业布局中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在徐留平看来,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汽车企业面临着不少新任务和新要求。“中国一汽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集团,并始终把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尤其是出行方面提供高品质服务作为自己的使命。”徐留平表示,通过此次交车仪式和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一汽与成都市在出行领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这是双方在城企合作模式方面的一次升级,也是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和延续”。

    当然,为成都市民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离不开不断提升的产品力和用户体验。

    在产品舒适性方面,得益于同级最大车身尺寸、487L大容积后备箱,新红旗H7将国车宽敞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新红旗H7配备有全系加热通风座椅、BOSE高级音响、带摆风功能的三温区空调以及高档真皮座椅,为用户充分演绎了“东方豪华”的风采。此外,经过特殊设计和精心调校的动力底盘系统、刹车系统,都为新红旗H7带来了极为稳健的行驶风格。

    在安全领域方面,新红旗H7达到欧洲五星、中国五星的“双五星”安全标准。新红旗H7配备了主动制动系统、优化前防撞系统FCW、增配盲点信息系统BSD,可实现360度全域防护,从而以最优的系统安全方案定义“中国安全”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还推出“终身免费保修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高端服务模式,获得各区域集团用户的认可。据徐留平透露,一汽在成都建立了全新的红旗体验中心,“将为成都的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体验和优良的品质服务”。

    作为一座以消费能力闻名的城市,成都正逐渐成为国内外车企布局西南市场的“必争之地”。一方面,成都作为“中心城市”支撑西部大开发、大跨越;另一方面,面向“一带一路”,成都正致力于打造辐射东南亚、欧洲的国家开放门户城市。

    中国一汽是国内实力最强的大型汽车集团之一,不仅拥有扎实的经济基础和独具魅力的红旗品牌,也面临着“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红旗品牌”的战略机遇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机遇。罗强认为,作为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我们相信,一汽全面推行振兴红旗品牌战略,不仅代表着中国制造的强势回归,更承载着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据了解,一汽集团正着手迅速扩大红旗渠道体系,为红旗品牌“立足成都辐射西南”提供强力支持。同时,随着“红旗扶贫梦想基金”逐步落地,一汽与各区域的合作渠道有望进一步得到拓宽。

    在探索高品质出行模式、城企合作模式“连下三城”后,红旗正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开启品牌复兴的新征程。如何率先突出重围,迅速提升红旗的品牌美誉度;如何将统一的品牌内涵与各地区的不同特点相结合;如何在微增长的市场环境中找到令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高品质出行模式……这些问题不仅关乎红旗品牌亟须掌握的核心竞争力,也将证明一汽集团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所具备的实力与价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4日 09 版)

探索高品质出行模式 一汽红旗“连下三城”
“三年构造改革”收官 一汽丰田如何布局未来
一汽-大众奥迪要做“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东风风光S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