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三年构造改革”收官 一汽丰田如何布局未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4日   09 版)

    “TNGA架构将为一汽丰田带来全新的变革,在这个架构上产生的产品将非常有魅力,一定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谈到TNGA架构时,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充满了自信。

    作为一款“为消费者制造更好车型”的具体化架构,TNGA架构上生产的车型在保证运动性能和质量的同时,还非常注重环保和节能。此外,TNGA架构将带来从设计到操控性能上全新的一体化考量,给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不但携全系车型精彩亮相,还公布了其首款TNGA SUV车型的产品名称——“IZOA奕泽”,引起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讨论。

    “IZOA奕泽”名字中的“IZOA”是法语IZOARD的缩写,原意是“法国境内阿尔卑斯山上有名的山路”,意在表现在美丽的山路上自由自在驰骋;而“奕泽”则表示光明的水泽,带给人幸福的含义,寓意奕泽将带给年轻人熠熠生辉的生活。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奕泽这款车魅力十足,让我一见钟情,念念不忘;二见定情,想开回家。”田青久说。

    据了解,IZOA奕泽计划搭载最新研发的2.0L TNGA发动机,具有前卫大胆的设计和卓越的驾控。作为一汽丰田首款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的车型,IZOA奕泽将于明年年中投放,它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其SUV家族阵容,助推一汽丰田品牌年轻化的转型。

    TNGA架构带给一汽丰田的不仅是产品力的提升。在产品营销方面,TNGA架构也给一汽丰田提供了新的思路。田青久表示:“如果说营销的1.0时代是单纯的我说你听的告知,2.0时代是彼此互动的话,那么当明年奕泽推出时,我们就要向有情感、有温度的3.0时代进军。”

    未来,一汽丰田将更多关注互联网的动向,同时要做好社会化媒体、自媒体的深度开发,让一汽丰田的粉丝客户通过互动增加黏性,形成固定化的客群。与此同时,一汽丰田还在发展过程中向着“用户体验”领域发力,在产品上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真正把一汽丰田经营理念和发展历史传递给用户。

    广州车展历来是企业年终总结和来年展望的最佳地点。2017年,一汽丰田在增势趋缓的车市一路高歌猛涨,前10个月累计销量58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87%。根据目前的销售趋势,实现70万辆的挑战目标已经没有悬念。

    经历2015年的“恢复体力”、2016年的“巩固基盘”和2017年向“进攻型销售”转变的“大胆变革”,3年中,一汽丰田稳步推进各项战略和措施,“三年构造改革”即将成功收官。

    关于未来,一汽丰田也在进行思考。田青久表示,伴随着TNGA丰巢概念的导入,未来一汽丰田在产品投放上将加快速度,同时对于品牌打造和客户关怀方面将给予重点强化。

    据了解,一汽丰田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各款新能源车型,现有的多款主力产品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完成换代。未来,以TNGA架构为基础,凭借着多年深耕中国市场的经验和诚意,一汽丰田将在变革和创新中续写辉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4日 09 版)

探索高品质出行模式 一汽红旗“连下三城”
“三年构造改革”收官 一汽丰田如何布局未来
一汽-大众奥迪要做“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东风风光S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