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抓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

团中央举办团十七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8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见习记者 杜沂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团的中央委员会是全团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团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肩负着贯彻党的要求、推动团的工作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团中央于12月10日~15日在中央团校举办团十七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期间,学员集中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徐绍史作首场辅导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中央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成就、变革和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4个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进行授课。

    学员们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原文、系统深入研讨、结合实践谈体会,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理解把握更加准确、理论思考更加深入、贯彻决心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充分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身上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

    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当好学习的领头雁,坚持反复学习、经常学习、深入学习,为团员青年做表率;要成为宣传的排头兵,带头到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宣讲,努力做到让他们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弄得通;要做好贯彻的实干家,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把共青团改革推向深入,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体团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

    此次研讨班内容紧凑丰富,除课堂讲授之外,还安排了3场交流研讨,举办了学员论坛,进行了原著自学,组织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学风扎实过硬,班级管理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要求,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实行早签到、晚查房,严格请销假制度,严肃课堂纪律,统一撰写心得,安排闭卷考试,以优良的学风保证学习成效。

    研讨班期间,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作开班动员,书记处全体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分别参加各临时党支部交流讨论。团中央机关局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团校在训的团县委书记、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学员参加部分课程。

    据悉,2018年6月之前,团中央将直接举办12个班次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团各级各类培训班的主要内容,覆盖到全部专挂兼职团干部及部分青年和学生骨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8日 01 版)

抓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
团干部政治塑造记
清华马院与本报研讨“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守住生态底线 “多规合一”打造美丽海南
学好十九大 用活中青报
创意飞行
图片新闻
强国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