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2月15日上午,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石家庄第二中学召开。

    团中央学校部负责人对下一步中学志愿服务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解决供给不足的问题,要把握重点纪念日的活动开展,挖掘校内日常志愿服务,结合互联网模式,发挥区域联动优势,就近就便开展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二是规范志愿服务工作,要目标精准,做到系统化开展、项目化管理、立体化传播;三是健全激励制度,全国和省级团委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激励机制建设,以示范创建带动评选奖优,市县级团委做好区域统筹,学校负责具体落实实施,共同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团北京市委中少部副部长陈晶、团河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赵洪、山西省太原市卫生学校校长郜宏漪、上海市建平中学团委副书记陈诗雨、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武顺就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为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授牌。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团河北省委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展并观摩河北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社团展示活动。此外,为了促进工作交流,会议还专门收集汇编了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的经验总结和典型案例以供互学互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18日 03 版)

我国从明年起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平凡中的伟大
“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启动
宝武集团第一次团代会召开
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国际青少年科普大会”在京启动
“V盟衣善”公益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教育电视台2018年国学主题春晚发布会启动
56辆“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