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可获政策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1日   08 版)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在今天召开的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表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可获政策支持。

    今年8月,北京市会同津、冀共同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已正式印发实施。其中初步明确了“2+4+46”个平台,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两个集中承载地,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及46个专业化、特色化承接平台。

    刘伯正指出,出台《意见》主要是解决现在承接平台过多、布局比较分散的问题。“目前有300多个平台,有的承接平台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能力不足,水平也不高,存在同质化竞争的现象。”

    刘伯正表示,对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好,基础设施较完善、示范带动能力足的平台会给予重点支持,“一个是从资金方面的政策支持,二是土地,三是基础设施,四是公共服务”。

    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白向东表示,下一步,天津将继续加强承接载体建设和承接环境打造。“首先是认真落实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的意见,引导有序承接、精准承接、集聚发展;其次是要继续营造企业家创新发展良好环境;最后,近期我们还将联合北京、河北协同办,组织签署三省市新一轮合作协议,这些协议中将包括进一步深化部分重点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合作共建的相关内容。”

    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二处处长朱文治认为承接转移是一项创新性很强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支持各市各园区结合产业特点和转移需要,积极探索其他有利于产业落地、实现共赢的合作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1日 08 版)

南昌大学一教师被指性侵女生
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可获政策支持
太湖倾倒垃圾职务犯罪案宣判
列车脱轨事故促美国讨论基础设施陈旧话题
近八成中国家长每天陪孩子写作业
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启动
扶贫“花”开 香飘海外
贵州团组织建50所夜校为贫困村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