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让公益不止于口号

中国传媒大学 连俊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1日   09 版)

    环境保护是当下的热门议题。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环保的参与度不断提升,但因环境议题的成因复杂,对民间环保力量解决问题和引导公众参与的能力提出了极大挑战。

    从最直接的生态保护方式之一——植树造林,到多种更具创新性的环保活动的开展,如何建立起公众与自然沟通的桥梁,引发人们对于自然环境的关注和思考,成为时下的环保“新命题”。

    近日,广汽丰田携手拙见发起的“自然而然”环保分享会在广州上演。分享会上,奚志农、龙勇诚、陈志鹏等自然环保大咖与500多位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与自然“不得不说”的故事,并针对环境保护话题进行更深层次的讨论,带来了一场发人深省的自然环保盛宴。

    植树造林是最直接的生态保护方式,而开展自然生态教育则是更具长远性、可持续性的保护方法。通过与专业环保人士的面对面交流,我不仅得到了向他们学习经验、探讨问题的机会,更加深了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自然而然地拉近了我与自然的距离。

    实际上,环保分享会仅仅是广汽丰田“告白”环保的方式之一。据介绍,作为一名企业社会公民,自2007年开始,广汽丰田就持续专注于改善企业的环保公益实践,环保事业几乎伴随了广汽丰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系列创新性的环境保护方式将简单苍白的说教转变为生动的学习经历,让参与者直面大自然所遭受的创伤,直击心灵。通过与自然的零距离接触,这种情景式学堂教育帮助人们真正地感受自然、认识自然、了解自然,进而更好地“用心”保护自然。

中国传媒大学 连俊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1日 09 版)

模式创新赋能公益环保 广汽丰田如何向自然告白
商业与环保公益的融创之路
环保本应“自然而然”
在山的另一边
让公益不止于口号
全新捷豹XEL 28.88万起售 “三大越级优势”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