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内外休闲湖泊旅行路线小贴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5日   05 版)

    琉森湖休闲经典游:

    ——中国旅行社总社(上海)有限公司推荐

    旅行建议:第一天乘坐琉森湖游船。琉森湖上有全瑞士最大的船队,包括古董蒸汽明轮和现代化的大型游船,全年都有航线运行。经典线路有“午餐游船”、“皮拉图斯金色环游”游船段。

    第二天上午参观皮拉图斯山,这里拥有世界上倾斜度最大的齿轨列车,可以观赏令人叹为观止的山峰全景、6个湖泊和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下午游览世界最著名的纪念碑之一的狮子纪念碑。最后游玩琉森最负盛名的卡贝尔廊桥,又叫教堂桥。

    天下洞庭南湖泛舟岳阳城区经典游:

    ——湖南省岳阳市南湖新区旅游局与中国旅行社总社(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推荐

    旅行建议:早餐后赴南津古渡广场乘坐电瓶车游览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观赏南湖“一龙赶九龟”的奇特地貌景观,以及赊月亭、尚书山、三眼桥等人文景点;中餐后参观始建于唐代的圣安古寺,以及岳阳茶博城,感受茶禅一味的清闲之美;接着参观建于1901年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岳阳教会学校建筑群;晚上乘坐游轮或画舫游览南湖,感受诗仙李白“南湖秋水夜无烟,奈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的浪漫之美,入住南湖湖景酒店或精品民宿。

    第二天参观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登楼体验范仲淹的忧乐情怀,到岳阳楼前仿古文化街购物。午餐后,乘游艇前往洞庭湖中心的君山岛景区,感受“柳毅传书”、“湘妃斑竹”的传奇爱情。

    安纳西湖经典游: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推荐

    旅行建议:早餐后,游览和平之都日内瓦,随后有三种方式体验安纳西湖的美:第一种就是划船;第二种是跃入湖中游泳,与安纳西湖干净纯洁的水来一场亲密接触;第三种方式则最为刺激,就是滑翔伞,飞上天空,俯视整个安纳西湖。第二天游安纳西小镇,感受建造于12至17世纪的古建筑带来的历史韵味。

    再忆杭州——重走G20元首游西湖经典游: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推荐

    旅行建议:早餐后赴G20峰会国际博览中心参观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主场馆,后参观南宋官窑博物馆:感受南宋官窑的风韵与特色,体会官窑与南宋宫廷文化和社会习俗的前朝盛世。中餐后参观雷峰塔景区,乘船游览西湖,观三潭印月岛,感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情景。晚上观看实景演出《最忆是杭州》。第二天游览飞来峰灵隐寺景区。

    “菲”常巴拉望——科隆+镜湖经典游:

    ——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

    旅行建议:清晨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后,前往科隆镇的码头,搭乘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开始我们一天精彩的旅程。在镜湖、珊瑚花园、巴诺沙滩、日落海滩、奎恩礁、蓝色泻湖、CYC海滩畅玩一天。第二天在科隆岛体验潜水。

    忱水听涛·养身太极湖经典游:

    ——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

    旅行建议:早餐后,乘豪华观光艇由玄岳门码头出发,途经如意码头、森林公园,经展示中心、白鹭岛,在湖畔享用特色鱼宴。下午看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口水库。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赴太极湖码头,晨练武当武术,采纳天地纯阳之气,与太极师傅一起学习太极拳。随后在太极湖观景台鸟瞰湖口和水面上的岛屿,感受壮美景色。

    以上路线发布于2017东钱湖(国际)休闲湖泊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5日 05 版)

休闲湖泊串起“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概念
休闲湖泊发展的“东钱湖启示”
东钱湖与哈尔斯塔特湖区就结成友好湖区意向签字
游客、业者热议湖泊休闲新业态
国内外休闲湖泊旅行路线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