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安庆:青年公务员主导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7日   07 版)

    本报讯(通讯员 王振贵)今年10月,安徽省安庆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与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正式对接连通并上线运行,实现了省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市级政务服务门户开通县级分厅,实现市县“一体化”。梳理完成市、县两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网上办理事项比例超过85%。值得一提的是,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完成的是一支素质优秀的年轻公务员队伍。

    “一张网”的主要特点是:

    落实“三个统一”、一个“配套”。统一政务服务入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直部门网站网上办事统一接入安庆市政务服务网,并完成市政府门户网站与市政务服务网数据对接和前端整合;统一身份认证:完成市政务服务门户改造,用户注册、认证统一调用省平台;统一支付:对接完成省统一支付平台;完成市级物流配套管理系统建设。

    实现两个“第一”,是省政务服务网第一个与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接完成的市级分厅,也是第一个上线市直部门政务旗舰店——安庆市公积金旗舰店的市级分厅。按照“先联通,后提高”的原则,全面开展市级政务信息系统自查工作,编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清理部门“僵尸”系统,建成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初步实现政务信息共联互通,以及共享平台对跨部门业务应用的支撑,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指日可待。

    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庆分厅微门户于12月11日正式上线,涵盖移动政务App(安卓版本、IOS版本)、政务微信、政务微博(新浪),实现政务信息的全方位发布,打造多维度的利企便民网上政务服务通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7日 07 版)

岳麓山下为何弦歌不绝
理性浪漫主义者的新“门当户对”
马鞍山:特色“青”字品牌 助力精准扶贫
王庆超:10年青春献高铁
安庆:青年公务员主导互联网+政务服务
图片新闻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