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致敬中华文明 华晨汽车启动“寻美之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8日   09 版)

    提到汽车设计,消费者心中可能会浮现出不同汽车品牌的个性特征。比如,美系车的肌肉线条、德系车的中规中矩、日系车的轻巧简洁、法系车的个性前卫时尚……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由于起步较晚,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突出的风格。因此,如何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汽车设计,便成为本土汽车品牌一直追求的方向。

    最近,在海南三亚,华晨汽车用一场舞台秀生动展现了自己对汽车设计的探索方向。开场舞《和光之舞》中,人与光影互动,演绎了中华磅礴与意大利浪漫的碰撞融合,与华晨中华H3引入太极曲线、主张和谐共生的美学思想遥相呼应。

    《汽车艺术的舞者》短片则系统解读了华晨H3的设计风格——车身及头灯提取具有深厚底蕴和思想意涵的“太极”S形曲线,中控承袭了品牌侧倾的造型传统,提供了跑车般的驾驶体验。悬浮面板将仪表板与中控相连接,流畅的线条将科技感变得更可感知。据介绍,来自宝马的涂装、车身高级工艺师也带着先进的工艺理念进驻中华车间,为研发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活动当晚还启动了“大美中华”——华晨中华H3寻美之旅。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晓峰表示,此次活动,华晨汽车将与国内顶尖纪录片团队合作,探寻中国传统文化和自然山水,希望唤醒年轻人对中华文明的热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8日 09 版)

因品质相遇 探寻佛吉亚与奥迪身后的工匠精神
致敬中华文明 华晨汽车启动“寻美之旅”
FUNTEC助力本田持续创新
一汽马自达价值营销凸显成效
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车型 激活中高级轿车市场 第八代凯美瑞“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