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在华年产销冲击140万辆

FUNTEC助力本田持续创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8日   09 版)

    “今年可谓是本田在华丰收之年,无论是在产品投放、市场销量、用户口碑,还是在品牌形象上,本田都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说。

    在今年的本田媒体大会上,本田以“Innovation of FUNTEC”为主题,回顾了自2013年本田FUNTEC技术品牌发布以来,本田加速向中国市场导入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本田表示,FUNTEC科技所带来的驾乘乐趣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FUNTEC科技对本田在华两大合资企业的助力,有相应的数据验证。今年1~11月,广汽本田累计终端销量突破66万辆,全年销量将超越70万辆。其中雅阁混动版连续11个月稳居国内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销量冠军;冠道市场表现同样优异,11月终端销量突破一万辆,全系累计订单也已超过10万辆。“2018年,广本目标销量将锁定75万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

    今年,东风本田已经两次上调销量目标,全年销量即将突破70万辆。其中CR-V、思域、XR-V三款主力车型月销量均过万,尤其是新一代CR-V,11月单月终端销量达到近2.3万辆。

    随着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今年销量双双向70万辆冲击,2017年本田在华销量已提前锁定140万辆。本田也有望成为今年日系品牌中的销量冠军。水野泰秀乐观地表示:“2018年,本田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今年,本田面向全球发布了“2030愿景”,以实现顾客喜悦的最大化为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基于这一愿景,本田中国制定了FUNTEC的升级计划,其中包括“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两大部分。

    据了解,“产品创新”将通过技术升级来实现,而“体验创新”则包括顾客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的升级。通过“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本田将为中国顾客打造充满乐趣的FUNTEC世界。

    “本田将从环保、安全、舒适等多方面升级FUNTEC黑科技,通过‘产品创新’,实现更加便捷的出行,向充满乐趣的FUNTEC世界迈进。”水野泰秀说,在环保技术领域,2018年将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本田将推出专门为中国顾客打造的电动汽车。据了解,该电动车采用了本田紧凑型SUV平台,由合资公司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2018年将以合资公司品牌推出。

    即使在以节能环保为主流的电动车时代,本田仍将以驾驶乐趣作为首要目标,这款被定位为“SPORT EV”的电动车将继承本田独有的迅敏、灵动的操控性能和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

    除汽车外,本田还致力于创建可实现氢能源供应,以及由燃料电池车为生活供应电力的“生产氢、使用氢、以氢互联的社会”,为实现零碳排放的循环型社会而努力。

    为了更好地融入智能网联时代,本田正在与高德合作,共同研发具备在线支付、语音操控等强大功能的全新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将在不久后随本田的新产品一同与人们见面,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互联体验。

    水野泰秀表示:“本田面向未来许下了新的承诺,我们将以‘2030愿景’为目标,通过‘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为中国顾客打造充满乐趣的FUNTEC世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8日 09 版)

因品质相遇 探寻佛吉亚与奥迪身后的工匠精神
致敬中华文明 华晨汽车启动“寻美之旅”
FUNTEC助力本田持续创新
一汽马自达价值营销凸显成效
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车型 激活中高级轿车市场 第八代凯美瑞“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