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5 版)

    需要让座请叫我

    近日,武汉地铁4号线上一名年轻男子睡着后,手中握的手机屏幕上打下了这几个字:“需要让座请叫我”。他的这一举动,被其他乘客拍下传到网上,不到两天时间,视频浏览量近2000万。

    视频只有短短7秒钟,但网友纷纷留言:“谁不喜欢这种男人呢?”“爱上一个男孩只需要7秒”,还有不少网友关心他的时尚打扮和屏幕上的软件。

    男子网名“竞走大蜗牛”,他就此事发了一条微博:“说实话,我看到这些心里是窃喜的,很荣幸被你们喜欢,当然我也喜欢你们……很多人会以为是故作姿态,不过我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其实这个事我以前也做过,只要是站数很多的话我都会这样。因为我坐着无所事事就想睡觉,但是又怕这个座位有人需要,所以就想到了这个办法。其实我没有那么的好,也没有那么的帅,但还是谢谢你们喜欢我。”

    这样善良的小哥哥,谁不想点赞呢!

    女友病房中求婚

    这是近日发生在台湾新北市的一个爱情故事:男友因车祸面临截肢,提出结束这段4年的感情;谁知女友不仅不愿意,还在病房中向男友求婚。

    女孩诗珉自述,两人原定2018年结婚,但男友出车祸后,很害怕截肢会连累她,所以提出分手,这时她才不禁想“你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也想为你做点什么”。

    一阵准备后,伴随亲友的喝彩和小提琴伴奏,诗珉身穿白色婚纱走进病房,捧着花束走向躺在病床上的男友,对他说:“你愿意娶我的话,可以帮我把这束花收下吗?”男方当场落泪。男友听完后,接过捧花,张开双手拥抱了诗珉,接受了求婚,表示“我会努力地赶快好起来,牵你的手一辈子”。

    这应该是嫁给爱情的模样了。

    短视频赚出旅费

    环游世界一定是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但长大后,别说环游世界了,环游中国都成了一种奢望。湖南常德的杨乡平和王力这对小夫妻,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大伙一个道理,想走随时可以出发。

    今年28岁的杨乡平干过搬运工、服务员、保安等多种职业,虽然收入不高,但喜欢一有空就去各地“穷游”。结婚后,杨乡平就想着带老婆一起去趟西藏珠峰大本营。说走咱就走,小两口收拾好家当,网购了一些装备,包括做饭的炉子和锅具,3床被子和4个充电宝,向西藏进发。

    10月出发,他俩从川藏线入藏,从青藏线返程,历时近两个月。在旅途中,他们将沿途风景和自己的遭遇发在“火山小视频”上,380多条短视频积攒了13万粉丝,靠短视频挣了1.1万多元,几乎赚够了旅费。网友们不光给他们“打赏”凑路费,还为他们提供多方面的帮助。有些资深“驴友”会帮助他们规划线路,还有些朋友给他们提供前方路段的路况和天气信息。

    不少网友表示很羡慕他们的旅行方式。杨乡平鼓励这些跃跃欲试的朋友,有梦想就要尽早去实现,不要给自己找那么多的借口,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离世笑说吉时到

    2017年12月24日零点,湖北省宜城市看守所所长王世军去世。

    他才45岁,被同事们称作“拼命三郎”,因积劳成疾,2017年春节期间已在岗位上病倒过。弥留之际,他用手机写下一封遗书。遗书里,有一个丈夫对妻子的愧疚,有一个父亲对女儿的惦念,让人泪目。在生命消逝之时,王世军仍牵挂着工作、同事、家人;在最后一刻,还能豁达风趣地说,兄弟我掐指一算,吉时已到......

    这封遗书里,我们读出遗憾,却没有读出后悔;读出沧桑悲壮,却没有读出自怨自艾。

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5 版)

设计乡村带来丰收
越把人当人的法律 越让人敬畏
一周暖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