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江西省委“防拐”:采集3000名贫困儿童DNA数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12月27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少年部、江西求实司法鉴定中心主办的江西省“科学防拐 宝贝回家”公益项目走进南昌。

    据主办方介绍,该公益项目为江西省3000名贫困留守、残障等儿童免费采集DNA数据,保存至江西省儿童DNA数据库,并由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为10周岁以下采集对象免费提供一份价值10万元的“失踪儿童救助险”。同时,在留守儿童集中学校,邀请专家开展防拐防走失安全课堂,共计举办讲座29场,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3000个。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江西红领巾”微信公众号,开展防拐防走失知识竞答,动员广大少年儿童与父母一起答题,有效答题人数已突破1.4万人,点击量超过2.4万次。

    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介绍,该项目旨在进一步防范和震慑拐卖儿童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广大少年儿童权益。团江西省委将“科学防拐 宝贝回家”公益项目纳入了江西共青团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之中,自今年3月启动实施,今年年底全面完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2月29日 02 版)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的日方代表
团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行
河南省青联第十二届全委会省学联十大召开
团江西省委“防拐”:采集3000名贫困儿童DNA数据
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五周年专题会举行
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共筑“青年城” 同圆强国梦
全团学校战线广泛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