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颁奖盛典举行

青年电影人用影像传播正能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1 版)

    本报北京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赵悦)今天,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暨第七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支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组委会协办。

    著名表演艺术家、陆军少将黄宏,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陈章乐,中国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霞,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秘书长余冠中和著名演员吴刚、张光北、龚蓓苾、刘之冰、陈建斌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界人士、媒体记者千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的中国梦网络传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影片展示各国、各民族的文化、历史,用影像记录大时代背景下民族的发展,运用新媒体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故事。在中国梦主题的召唤下,青年电影人用镜头表达、用影像传播正能量。

    活动自2017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青年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共征集到300余部作品。经初审、网络展映、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单元最佳影片提名,并结合终审及网络投票确定最佳影片。

    颁奖仪式上,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的5个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逐一揭晓:《荣耀》获“家国情怀单元最佳影片奖”;《创时代》获“青春励志单元最佳影片奖”;《写给妈妈的日记》获“人文关怀单元最佳影片奖”;《传承》获“文化传承单元最佳影片奖”;《筑缘》获“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1 版)

留下一支不走的扶贫队
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颁奖盛典举行
每一个创业梦想都是从“微”开始
武汉人才变局:昔日东南飞,今朝凤还巢
“我们是值得期待的一代”
人如何活得更加美好
人欢鱼跃冬捕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