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贵州省授予贵大原校长郑强“贵州省高等教育发展特别贡献奖”

郑强捐赠50万元奖金设立奖助学基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贵州省委、省政府授予贵州大学原校长郑强“贵州省高等教育发展特别贡献奖”,并奖励现金50万元。1月5日,郑强将50万元全额赠予贵州大学,设立“郑强奖助学基金”,用于贵州大学贫困生资助和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

    郑强2012年6月1日出任贵州大学校长,2017年离开贵州大学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向郑强颁发荣誉证书时表示,郑强带来先进的办学理念,为贵州和西部教育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知道贵州省委省政府要奖励我50万元奖金时,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这钱我不能要,得留给贵大。”郑强在捐赠仪式上说,自己时常想念贵州大学和学生,希望奖助学基金能成为学生继续学习的加速器和加油站。

    同时,郑强还向社会劝募,截至目前,“郑强奖助学基金”已经实际到账700余万元,另有300余万元的协议捐赠计划在未来3年内到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3 版)

90岁“公益爷爷”李一飞26年捐助232名贫困学子
冯秀军:让“思政课”真正思考起来
团黑龙江省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郑强捐赠50万元奖金设立奖助学基金
“我们是值得期待的一代”
武汉人才变局:昔日东南飞,今朝凤还巢
留下一支不走的扶贫队
每一个创业梦想都是从“微”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