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首个P4实验室正式运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我国第一个P4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日前顺利通过国家卫计委实验室活动资格和实验活动现场评估,完全具备从事开展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活动资质。至此,中国首个P4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

    P4(Protection level4)实验室,是目前人类所拥有生物安全等级最高的实验室,被誉为病毒学研究领域的“航空母舰”。

    武汉P4实验室具有3大功能定位:一是我国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科学研究基地;二是烈性病原的保藏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烈性传染病参考实验室;三是我国生物安全实验室平台体系中的重要区域中心。武汉P4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后,将为我国提供一个完整的、国际先进的生物安全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08日 04 版)

贵州一名25岁青年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因公殉职
江苏省消保委对百度提起公益诉讼
倒在离任前的乡党委书记
我国首个P4实验室正式运行
五年来我国累计减贫逾6600万人
我国中东部降雪“玩”长线
南京:40岁以下本科生可先落户后就业
世界首辆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车体研制成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