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贵阳青年掀起“强国一代”大讨论热潮

“拥抱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裴江文)贵州省贵阳市32个团支部1月12日集中开展“强国一代”大讨论,260余名青年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拥抱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为主题,畅谈自己的切身感受。

    2017年12月27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联合发起“强国一代,路如何越走越宽”大讨论。1月9日,团贵阳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拥抱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新要求,组织团员青年立足本职讲精神、讲使命、讲责任、讲担当,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跟党走。

    团贵阳市委要求各初中、高中至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次;各行业协会团支部至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次;各中职、高校至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两次;各企业团支部至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两次。本次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各区(市、县)、各单位团委2018年各类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团贵阳市委同时向广大青年团员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为本次讨论活动的重要参考资料。活动中,各团支部每名团员青年必须完成“三个一”:即做一次读书笔记、写一篇学习心得、完成一次主题发言。每个支部都要将团员发言汇编成册。

    团贵阳市委明确,团市委干部至少要到两个基层团支部参加主题活动,各区(市、县)团委干部、各级专职团干部至少要到1个基层团支部参加主题活动。

    团贵阳市委书记吕槐乐说,中国将迎来巨大的历史机遇期,这属于当代青年,贵阳青年要通过大讨论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到有思想、有自信、有担当,与祖国前进的脚步同频共振,为贵阳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5日 01 版)

密码学博士破译“贫困密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做好党的群团工作 动员广大群众建功新时代
小扁杏成内蒙古偏远乡村“致富果”
贵阳青年掀起“强国一代”大讨论热潮
青岛:“返乡直通车”5年惠及50万人次大学生
安徽:免费营养餐覆盖150多万学生
人如何活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