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商路》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6日   03 版)

    本报讯(陈凌)为弘扬商贸文化,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的“中国商贸经典文化”教材《中国商路》《中国金融文化》近日出版发行。

    据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介绍,《中国商路》以中国商贸线路的历史演变过程、结构要素特征、历史贡献及其当代价值为主要内容,以“有哪些商路、商路什么样”为主线,从丝路篇、茶路篇、盐路篇和粮路篇等4个商品分类,历史沿革、商品贩运、沿路商人、沿线城镇、历史贡献等5个要素设节撰写内容。“中国商贸经典文化”系列教材还包括《中国商帮》《中国商号》《中国会计文化》等图书,也将陆续出版。

    《中国商路》的主要编著者王茹芹认为,世界上任何一种文明的兴起和繁盛,几乎都是从商贸开始的。商路、商帮、商号的崛起,可以说是中国传统社会商业发达的三大标志,特别是丝绸之路的兴起,为汉唐盛世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一大批因商而兴的世界级城市拔地而起,成为当时中国富庶与强盛的重要标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6日 03 版)

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 呈现新时代万千气象
看看高校思政课的全新“打开方式”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儿基会拓展创新公益项目
《中国商路》出版发行
魅力之声演绎《大秦帝国》
用购票App“免密支付”的风险有多大
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思政课“混合教学”让手机变成“抬头利器”
宁夏实现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