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增速持续领跑豪车市场 奇瑞捷豹路虎亮出2017成绩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8日   09 版)

    时间勾勒出新的年轮,站在2018年的岁首回顾过去,2017年无疑是奇瑞捷豹路虎具有标志性的一年——全新发动机工厂盛大开业,实施“机车一体化”战略;成功下线近18万辆整车,产销量达到预期;完成一期所有的承诺,即将交付第二阶段的产能和产品……奇瑞捷豹路虎屡创行业新速度和新高度,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不容忽视的全新力量。

-----------------------------------

    年产销量再创新高 全新捷豹XEL丰富产品矩阵

    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继续保持卓越的企业运营,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全年销量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六成。其中12月销量达到10269辆,同比增长25.5%;2017年总销量达83888辆,同比增长率高达35.2%。

    从2014年10月的首辆车到2017年底,奇瑞捷豹路虎共下线近18万辆整车,屡创业内新速度。从第1辆到第18万辆,每一辆奇瑞捷豹路虎出品的车型,都代表着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高品质。

    从2015年奇瑞捷豹路虎发布首款车型——路虎揽胜极光,到2017年12月15日,越级豪华运动轿车全新捷豹XEL在昆明上市。至此,奇瑞捷豹路虎已经拥有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捷豹XEL四款产品。这个年轻的合资品牌正用自己方式向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前辈们”发起挑战。

    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又一力作,全新捷豹XEL专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打造,在豪华体验、运动操控以及创新科技方面全面越级。全新捷豹XEL传承家族卓越纯正的运动基因,凭借全新的动力科技、全铝车身及跑车级底盘展现出捷豹品牌独有的运动美学,一系列创新科技和豪华配置进一步丰富全新捷豹XEL的奢华内涵。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奇瑞捷豹路虎在全新捷豹XEL本土化的过程中,对新车进行了诸多方面的设计优化,并针对中国的气候特点和地貌特征对整车热管理、空气动力学及防水防尘密封性进行了严苛测试,打造出符合本土化需求的全球一流产品。

    代表奇瑞捷豹路虎先进制造工艺的捷豹XEL,它的推出意味着奇瑞捷豹路虎将杀入竞争更为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这一细分市场既有ABB的强势垄断,还有众多中端品牌,捷豹进入这一已经成为红海的细分市场,是想凭借独特的品牌与产品魅力,是想为年轻、富有激情、有个性的消费者提供另外一种选择。

    新发动机工厂开业 实现完整产业链全面布局

    销量创造新高、产品大获好评背后离不开奇瑞捷豹路虎卓越的体系和运营管理。企业采用全球统一的项目投产体系,整车生产基地和全新发动机工厂均采用先进、智能的设备,确保向客户交付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拥有独立自主的整车开发能力、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及流程,被誉为捷豹路虎的“全球样板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的核心技术——“全铝车身”,也毫无保留地被搬到了常熟工厂,全铝车身车间拥有全球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机器人数量340台,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数量高达251台,铆接自动化率为100%。

    在2017年7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盛大开业,企业实现“从单纯整车生产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升级,也成为国内少数几个拥有完整产业链的豪华品牌合资车企。

    作为“品智”制造典范,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引进捷豹路虎最新动力科技,致力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全新发动机工厂初始产能达13万辆,首款产品为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搭载于奇瑞捷豹路虎现有产品上,拥有全面优化与提升的性能表现,及行业领先的排放与油耗水平,为消费者带来强劲高效的驾驭体验。

    五年卓越成就赢得广泛认可

    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度过了五周岁生日。五年深耕,奇瑞捷豹路虎始终与卓越为伍,与员工、合作伙伴、社会各界共享价值,在产品、企业全面本土化的进程中,始终秉承纯正英伦血统和全球一流品质的核心理念,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树立了运营、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接连斩获多项行业大奖。

    企业于2017年获得“2017年度卓越品质企业”、“江苏质量诚信企业”、“2017中国100典范雇主”、“年度卓越创领企业”、“年度合资典范企业”等殊荣;常熟生产基地则荣获“2017中国最佳工厂”;全新捷豹XEL摘得“2017年度最值得期待豪华运动轿车”、“年度最值得期待新典范轿车”等奖项;全新捷豹XFL获得“2017年年度车”、“年度最佳中大型豪华商务轿车”等大奖。诸多殊荣为奇瑞捷豹路虎五周年献上厚礼,也为企业五年发展做了完美总结。

    助力“中国制造2025” 奇瑞捷豹路虎新五年再度启程

    除了深耕本土化建设,以及创新的经营理念,奇瑞捷豹路虎还将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战略高度统一,立足于推动中国高端汽车制造业的发展。

    在“中国制造2025”中,“质量为先”是重要方针之一,产品品质成为重中之重。奇瑞捷豹路虎从建厂伊始,就建立了完整严苛的质量控制流程,包括质量中心、进货中心、整车质量等等。视品质如品格的奇瑞捷豹路虎,还应用最新的工艺与技术,提升生产精度,执行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保证交付的产品都是一流的品质。

    2018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奇瑞捷豹路虎进入行业全面竞争之年。站在全新的起点,奇瑞捷豹路虎将不断夯实企业综合实力,提升奇瑞捷豹路虎在豪华汽车市场的地位。

    企业本土化进程将再度深化——奇瑞捷豹路虎二期产能扩建已经在2017年完成土建及设备调试,今年将全面投入运营,这将带来超过50%的产能提升,也将进一步强化常熟生产基地“品智制造”实力,二期进一步优化的智能制造系统将践行并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和落地。

    奇瑞捷豹路虎还将继续强化产品攻势,第五款车型全新捷豹E-PACE将在年内上市,以实现全球同步产品的落地,兑现对消费者“三年发布五款新车”的真挚承诺。征战2018年,奇瑞捷豹路虎将蓄势腾飞,谱写华丽新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8日 09 版)

专家解读北京自动驾驶指导文件 事故责任认定争议大
消费升级能挽救低增长的中国车市吗
兰博基尼Urus中国首秀
增速持续领跑豪车市场 奇瑞捷豹路虎亮出2017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