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主打“徽”字牌 合肥万达乐园成安徽文旅名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5日   05 版)

    合肥万达乐园实景航拍

    乐园吉祥物美美与学生互动

    《梦蝶剧场》演出现场

    亲子家庭体验超萌过山车

    合肥万达主题乐园占地超40万平方米,是中国迄今游乐设备较新、较先进的主题乐园。总投资逾20亿元。乐园完美吸纳徽派优秀文化精髓,同时配以唯美的主题环艺包装、主题演艺和盛大的花车巡游等内容,给游客呈现一场世界级的欢乐盛宴。

    作为全球首家大型徽文化主题乐园,万达主题乐园规划有徽州古韵、梨园春秋、欢乐水乡、巢州古城、梦蝶仙境、淝水之战六大主题区域,园区内白龙飞天、龙虎争霸、茶山飞渠、鼓乐飞车、秘境漂流等33个世界级游玩项目,以及国际级花车巡游、大湖秀等多台精彩演艺,让你一次玩个够!

    痴绝处,梦回徽州

    徽州古韵区包含入口广场和服务建筑两大版块。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入口广场包含公园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寄存处、主题商店等配套设施。服务建筑以徽文化为主题,包含安徽特色主题商店7家、主题餐厅1家、特色影楼1家,将皖风、皖韵、皖人等本土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探梨园,乱舞春秋

    梨园春秋是一个以中国传统戏曲文化为背景打造的主题区域。

    这里有象征群英荟萃的双层旋木、有大气张扬的弹跳机鼓乐飞车、有模拟贵妃醉酒之态而设的转转杯、还有哪吒的宝物“风火飞轮”和大圣的绝活“筋斗云霄”。就连区域内的商店、餐厅也透着浓郁的国粹风情。

    乐无限,梦幻水乡

    听水流觞、浅吟低唱、繁花印染了梦幻水乡。在这里,一起探究古老器械的使用方法,乘坐“茶山飞渠”从26米高空倾泄而下,乘坐滨湖摩天轮将800里巢湖美景尽收眼底,还有浪花飞溅、七彩染坊、翻滚磨盘等精彩项目带你尽情领略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迤逦风光。

    陷巢州,白龙重生

    相传很久之前,巢州大旱,庄稼枯黄,当地民不聊生。东海龙王之子小白龙将东海之水吐向天空,以慰民生。巢州百姓欢呼雀跃,可玉皇大帝却以违反天条为名,将小白龙打入凡间。下凡后的小白龙为报当地焦姥救命之恩,以巢州将陷之闻告之,再次将当地百姓救于危难之间。在巢湖古城,乘坐世界最高立环过山车腾空而起,闪电间如重生的白龙跃水而出,划破天际。还有巢州探秘、深山挖掘、秘境漂流、钻塔急坠等多个精彩项目带您去勘探古城不为人知的白龙宝藏。

    蝶飞舞,梦中仙境

    以庄周梦蝶为创作蓝本。这里有栩栩如生的彩蝶缆车、造型逼真的桑巴塔、色彩绚丽的甲虫滑车、童趣盎然的跳跳车等7个玩乐设备和1个唯美精致的梦蝶剧场,让你仿佛一不留神就步入了庄子的多彩梦境,置身于一个充满活力及无限想象的童话世界。

    品历史,煮酒论英雄

    公元383年,前秦出兵伐晋,于淝水交战,最终东晋仅以八万军力大胜八十余万前秦军。

    以这段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为文化原型,淝水之战区域特色性设有中国首台断裂式双轨过山车:“龙虎争霸”;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流星摆锤、让您体会高空旋转快感的“空中骑兵”、丰富多彩的水上项目“淮南水战”等经典娱乐项目,让你玩得尽兴、笑得开心。还有真实再现历史战争场景的大型情景特技剧“淝水之战”,将把您拉回那个龙争虎斗的硝烟年代。

    视听盛宴 四大经典演绎传播徽派文化

    淝水剧场:淝水之战,发生于公元383年,前秦出兵伐晋,于淝水(现今安徽省寿县的东南方)交战,最终,东晋以区区八万军力大胜八十余万前秦军。“淝水剧场”以真实历史故事为创作蓝本,通过真人实景演绎,配以现代化的马术、武术、杂技、水效、声光特技等表演形式,如真实历史穿越般,带领观众感受战火硝烟、荡气回肠的恢弘古战争场面。

    梦蝶剧场:以“庄周梦蝶”的故事为创作原型,结合梦蝶仙境的区域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主线,邀请国内最顶尖大型人偶操控表演艺术家倾力创作,融合歌舞、杂技、黑光悬浮、裸眼3D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小朋友们呈现一台梦幻奇特、超越时间和空间的创新互动儿童剧目。

    大湖秀:大湖秀由万达集团斥重金倾心打造,以巢州当地十分著名的小白龙神话故事为背景,运用水幕、喷泉、音乐、全彩激光、3D影像、焰火等国际最新的多媒体艺术和技术成果,让夜色中的白龙岛熠熠生辉,为游客呈现水火交融、电光流影的世界级立体灯光映射奇迹。

    国际级彩车巡游:最炫丽、最值得一看的徽文化花车演绎!由世界著名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以乐园各区特色为主线,将时尚现代的国际元素与徽派地方文化特色完美结合。9台大型主景花车,多个独具特色的动感彩车方阵,带您领略国际大师级的艺术呈现和安徽人文风情的魅力惊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5日 05 版)

万达乐园里的世界杯足球梦
主打“徽”字牌 合肥万达乐园成安徽文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