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科学家复原9000年前希腊少女面部长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9日   05 版)

    新华社雅典1月27日电  希腊雅典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利用3D打印技术成功复原了一名9000年前希腊少女的面部长相,由此可以推断公元前7000年中石器时代人类的模样。

    据报道,这名少女的遗骸1993年发现于希腊色萨利地区的一处洞穴中。她被命名为“黎明”,因为她生活的中石器时代(旧石器时代与新石器时代之间)被认为是文明社会的开端。不过,从复原出的面部容貌来看,这名少女看起来愁眉不展,很不高兴。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这名少女遗骸的骨骼和牙齿,推断她的年龄在15岁到18岁之间。她下颚突出,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在中石器时代制作皮革时需反复用牙咬动物毛皮而导致的。

    考古分析认为,这名少女可能贫血并罹患坏血病。证据还显示,她的髋部和关节都有问题,致使她行走困难,这可能最终导致了她的死亡。这名少女的复原像目前在希腊雅典的卫城博物馆展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29日 05 版)

特蕾莎·梅即将正式访华
长江学者陈哲宇二审贪污罪成立
对非法发放网贷加大刑事打击
拒建高校院士工作站 院士甘当青年辅导员
北京:新房、二手房房价双回落
科学家复原9000年前希腊少女面部长相
联合国儿基会向也门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亲子科普趣味多 创新公益再出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