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朝鲜艺术团5日起访韩为冬奥会助演

将是朝鲜艺术团首次在韩国举行公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5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统一部2月4日透露,朝鲜艺术团的先遣队将于5日上午由陆路南下访问韩国,为平昌冬奥会期间的两场公演做最后准备。

    据悉,朝鲜艺术团将分两批次赴韩。其中,由23名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艺术团先遣队,将于5日携带乐器等装备先期赴韩;其余乐团人员将于6日抵韩。

    根据韩朝双方协议,此次到访韩国的三池渊管弦乐团由140余人组成,其中80人左右为管弦演奏人员,其余为歌舞演员。2月8日晚8时在江陵艺术中心、11日晚7时在首尔国立剧场,艺术团将举行两场公开演出。这两场演出的全部门票已在2日至3日通过网络抽签的方式随机送出,1060名韩国民众将受邀到现场观看表演。

    这将是朝鲜艺术团首次在韩国举行公演。稍早时候,艺术团团长玄松月在韩国“踩点”时曾表示,艺术团欲在访韩演出中“大显身手”。

    韩国统一部4日还透露,演出结束后,艺术团将于12日经陆路北上返回朝鲜。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说,朝鲜艺术团访韩演出经费将由韩方负责,但韩方不会向朝方人员支付出场费等演出报酬。

    此次朝鲜艺术团赴韩国为平昌冬奥会助兴演出可谓一波三折。1月29日,因韩国部分媒体出现批评朝鲜政府的言论,朝方曾单方面取消原定于2月4日举行的朝韩金刚山联合文艺演出。当时韩国媒体一度担忧朝鲜艺术团访韩演出不能成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5日 04 版)

江苏:“新乡土时代”呼唤青年作为
朝鲜艺术团5日起访韩为冬奥会助演
广深铁路“刷手机”5秒进站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公布
图片新闻
飞天二十载 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