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深铁路“刷手机”5秒进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5日   04 版)

    本报广州2月4日电(刘建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2月3日上午,旅客黄四海在广州东站广深线进站口准备用自动售票机买票时,发现对面放置了3台新安装的手机闪付设备。黄四海按照流程实名注册后,通过“刷手机”闪付和人脸识别通过闸机,随即收到了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只用了5秒。

    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广深铁路全线各站推出的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过闸乘车服务。记者了解到,乘广深城际列车的旅客,只需在一楼大厅实名制注册后,就可轻松实现刷卡、“刷手机”进站,无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省约15分钟。此服务在全国尚属首例。

    “没想到进站可以这么快!”本来抱着试一试心态的黄四海感叹道,“刷手机”进站比原来在窗口排队、网上购票等渠道乘车节约不少时间。

    广州东站副站长贺爱晖介绍,目前,广州东站是广深全线投入该设备最多、功能最完善的车站。车站已分别在广深线进站口配备12台、出站口配备18台自动闸机,旅客可以轻松实现银联一挥闪付,开启轻快旅程,并可在出闸后根据需要打印发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5日 04 版)

江苏:“新乡土时代”呼唤青年作为
朝鲜艺术团5日起访韩为冬奥会助演
广深铁路“刷手机”5秒进站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公布
图片新闻
飞天二十载 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