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流感再让儿科“打喷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6日   05 版)

    1月初,在各大医院儿科被流感患儿挤爆的节骨眼上,天津海河医院贴出一纸儿科停诊通知,其中“医生因超负荷工作,全部病倒”的字眼,引发网友对“儿童看病难”“儿科医生荒”话题的热议和关注。

    按照2016年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每千名儿童执业(助理)医师数应达0.69名。

    据2017年5月发布的《中国儿科资源现状白皮书(基础数据)》,目前中国儿科医生缺口已超过20万名。当前中国儿科医生总数约为10万人,平均每2000名儿童才能拥有1名儿科医生。

    同时,近3年,中国儿科医师流失人数为14310人,占比10.7%。其中,35岁以下医师流失率为14.6%,占所有年龄段医师流失的55%。

    流感来了,儿科再次“打喷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6日 05 版)

很骄傲自己是一名儿科医生
流感再让儿科“打喷嚏”
天津政协委员提案:加强综合医院儿科建设
分级诊疗应该成为一个方向
儿科医生排休不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