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广西柳州为百姓“留绿”

市中心200亩商业用地不搞房开改种绿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记者近日从柳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位于广西柳州市中心马鹿山公园北侧200多亩的两块商业用地不搞房地产开发,转为绿地使用,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这两块地是商业和商住用地,开发收益原本将用于弥补我们对马鹿山公园建设的已投入资金。而城市规划委员会对开发项目进行讨论时,大家认为进行房地产开发会影响马鹿山景观,应该更改用途留下绿地供市民休闲。”柳州市城建集团建投公司副总经理李庆于说,从让周边老百姓增加获得感的角度出发,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这两块地转为绿地使用。

    柳州市城建集团是柳州市国有企业,主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公益事业项目等建设主体和投融资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城建集团立即依照柳州“花园城市2.0版”的要求,精心打造两块绿地。草坪使用寒季草高羊茅与暖季草结缕草混播,这两种草在暖季和冷季交替生长,能实现草坪四季常绿。这两种草还有可经受踩踏、生长迅速等优点,市民可以踏上草坪运动休闲。眼下,嫩绿的小草已经长到三四厘米高,预计在春节前绿地就能向市民开放。

    “如果做商业项目,做完之后只有少部分人使用,而做成草坪之后,市民都可以来这里休闲娱乐。企业的收入是少了点,但市民的获得感大大增加了。”李庆于说,西面的40亩商业用地原来准备建马鹿山体育宾馆,商业面积约4.43万平方米;东面的165亩商住用地原本计划建设“鹿山雅居”住宅小区,商住面积18.2万平方米。“周边地价已经达到每亩600万元至每亩800万元,这样算下来,这205亩地价值10亿多元。”

    近年来,柳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长期注重为百姓“留绿”,着力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如今,市民走出家门不超过500米就有休闲绿地,街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更为市民增加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6日 03 版)

团黔南州委为深山区贫困户家中优质农产品代言
党的理论由学生讲给学生听
广西柳州为百姓“留绿”
王孜慧:春运里的“慈爱大使”
安徽省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太原南站可及时锁定重点人物
图片新闻
今年各地百姓“钱袋子”有哪些新变化
统编教材编写专家独家回应:语文历史教材为什么这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