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海南环保下达首张“限批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5 版)

    本报海口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的官方网站显示,1月23日,该厅向东方市政府发出《琼环函〔2018〕121号》文,决定对东方市东方工业园区实施区域限批。具体原因为东方工业园区未按照国务院和海南省相关要求,在2017年年底前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总排污口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这是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下达的首张“限批令”。“限批令”要求,东方市政府未来6个月暂停审批东方工业园区内除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等之外的新增水污染物排放的新、扩、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环评审批是项目落地的“通行证”,这意味着东方工业园区的其他项目均不得开工建设。

    按要求,东方市政府需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快东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收集等相关设施的建设,在污水处理厂总排污口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加强监管废水主要污染物和特征污染物排放,以确保园区污水得到有效处理、达标排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5 版)

东莞户籍新政计划5年吸引50万外来人口落户
三位县委书记共话乡村振兴
海南环保下达首张“限批令”
让优质教育资源“穿越”时空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首台天线“出炉”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