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8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珠海:春运志愿服务温暖返乡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3 版)

    本报深圳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通讯员 李少源)近日,在珠海的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红马甲”们为回家的旅客送上一份温暖。

    “青春情暖”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团珠海市委组织约1000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开展秩序维护、出行咨询、购票引导、应急电话等便民服务。同时,依托10家志愿服务站点“蓝天小屋”、18家“亲青家园”和40余家志愿服务机构,全市共青团组织共开展活动约500场,覆盖各类青少年群体近18万人次。

    在金湾机场候机楼,团金湾区委组织志愿者重点开展“暖冬行动·让爱回家”志愿服务。南屏“亲青家园”等团属基层组织还在异地务工青年聚集的厂区开设春运售票志愿夜间服务点,至今已服务青年100余人次。

    团珠海市委还整合各方资源,筹集爱心善款及物资约50万元,开展了一系列慰问帮扶活动。在开展慰问帮扶茂名化州市新安镇曲径村活动时,青联委员主动走访困难群众,联合爱心企业为当地小学捐建3D筑梦实验室。在联合爱飞客公益基金会举办爱飞客航空科普公益冬令营时,25名来自茂名农村地区、珠海海岛地区的贫困孩子参观了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生产线,这一活动将爱国精神、航空文化传递给更多青少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3 版)

科技助力解决铁路春运“站到门”难题
多方联手综合施策加大正能量供给推动网游行业转型升级
团广西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珠海:春运志愿服务温暖返乡路
我国首份康养蓝皮书发布
“棍棒教育”何时休
饶宗颐:命里注定做学问,不敢当“大师”
江苏新沂:家庭搭档志愿者为春运添暖
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
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