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首份康养蓝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6日电(姚文)我国首份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7)》昨天在京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康养产业渐成气候,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和潜力。

    报告还指出,老年人群和亚健康人群成为康养产业主要目标群体。目前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在5万亿元以上。随着康养产业的供给不断增加,2030年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将达到20万亿元左右。据专家估计,中国老年产业的规模2020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8万亿元和22万亿元,产业远景十分可期。

    该报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老龄协会(全国老龄办)人才信息中心、中山大学旅游学院联合发布,该报告主要编委及撰写者为中组部派出的博士服务团成员。主编何莽在发布会上强调,该报告对康养产业体系进行了梳理,尝试从优化康养产业组织与结构的角度提升产业绩效,重在通过对“大健康产业”“养老产业”“养生产业”等相关产业发展现状的调研,构建更大范围上的康养产业生态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7日 03 版)

科技助力解决铁路春运“站到门”难题
多方联手综合施策加大正能量供给推动网游行业转型升级
团广西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珠海:春运志愿服务温暖返乡路
我国首份康养蓝皮书发布
“棍棒教育”何时休
饶宗颐:命里注定做学问,不敢当“大师”
江苏新沂:家庭搭档志愿者为春运添暖
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
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