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拉开征战平昌冬奥会大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8日   01 版)

    本报平昌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今天上午,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江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代表团征战平昌冬奥会的大幕正式拉开。

    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之最。其中,雪车、钢架雪车、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等项目,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参赛“零的突破”。雪车、钢架雪车、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3个项目是2015年中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之后才开展的项目,仅仅两年多时间,中国就完成从零基础起步到亮相冬奥会的过程。

    不过,中国代表团具备竞争实力的项目仍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槽等少数几个项目上。其中,中国队在冬奥会的第一夺金大项——短道速滑,也是东道主韩国队的最强项,中韩两队势必将有激烈竞争,中国短道速滑队面临的困难也会更多。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中国短道速滑老将周洋和索契冬奥会男子500米银牌得主武大靖均出现在现场,武大靖表示期待即将到来的比赛。

    过去4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女子项目上的实力有所下降,但男子项目的实力得到提升,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领军人的武大靖被外界寄予厚望,他的男子500米也被视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最具夺金实力的项目之一。武大靖在本赛季4站世界杯比赛中,夺得两站冠军,排在总积分榜的首位。他起跑快、速度优势明显,如果在本届冬奥会上发挥正常,很有希望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短距离,恰恰也是韩国的优势项目,中国代表团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分析,韩国会从裁判、场地训练安排、比赛氛围、保障等各个方面细致工作,确保对自己有利。特别是打分、接触类的比赛项目,通常会倾向东道主,比如短道速滑比赛我国就无裁判被选派到平昌冬奥会,势必影响我国运动员的参赛环境。对此,中国队已做了充分准备,会强化队伍的参赛管理,从预赛开始就精心打好每一场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8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浙江:民生实事从“替民做主”到“让民做主”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
“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启程
新版统编教材:构建中华文化的集体记忆
最强运载火箭带跑车飞向火星
中青创家陪你一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