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

已造成7人遇难67人失联 1名大陆游客伤重不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8日   01 版)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这是倾斜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2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据新华社花莲2月7日电(记者 李慧颖 李凯)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日24时,已有7人在地震中遇难,260人受伤,67人仍处于失联中,其中1名大陆游客于当晚21时宣告伤重不治。

    据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消息,花莲市统帅饭店、云门翠堤大楼、国盛六街2号大楼、国盛六街41号民宅等4处建筑物受损,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共调度17个消防机关、出动搜救人员1044人,全力抢救受困民众。目前花莲当地已开设3处收容所,收容560名受灾民众。

    截至目前,花莲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大陆女游客。台湾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7日晚向大陆媒体证实,在花莲地震中受重伤入院的女性福建游客于当晚21时伤重不治宣告死亡。

    据介绍,与这名女士同来台湾旅游的还有她11岁的儿子,以及同样来自福建的朋友一家三口。其丈夫当日也已紧急办理赴台手续。

    目前,云门翠堤大楼内仍有52名民众受困失联,大楼严重倾斜,可能倒塌,救援人员运来消波块及水泥预拌车灌浆,当作钢梁的基桩,以避免建筑物因余震造成二次损坏,并保障搜救人员安全。

    台气象部门统计,继6日23时50分发生6.5级地震后,余震不断,已经发生160起以上余震,为花莲近50年来所未见。7日23时21分花莲再次发生6.1级余震,台气象部门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周,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08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浙江:民生实事从“替民做主”到“让民做主”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
“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启程
新版统编教材:构建中华文化的集体记忆
最强运载火箭带跑车飞向火星
中青创家陪你一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