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冒充“国字号”招摇撞骗

221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4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今天傍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了第二批没有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军民融合联盟”“全国公安诗歌诗词学会”“扶贫创业基金会”“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中国健康工作委员会”“中国城乡养老工作委员会”“中国网络直播行业协会”“全球跨境电商协会”等42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列其中。

    2月6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关于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公布首批179家涉嫌非法的社会组织名单后,社会反响强烈,短短一周内,收到了大量举报。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也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

    当前,一些非法社会组织以圈钱敛财为目的,打着服务国家战略旗号、冠以“国字号”头衔招摇撞骗,严重损害了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一些非法社会组织人员利用社交场合、节庆活动自我营销、故作玄虚,严重损害了社会组织的公信力。

    据介绍,这些涉嫌非法的社会组织中,既有打着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旗号,也有冒用公安部门等国家机关名义,更有紧贴社会热点,关乎扶贫创业、健康医药、城乡养老等民生利益的,容易误导公众、欺骗基层群众,必须坚决打击、以正视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14日 04 版)

天津大学:“行走”的课堂让思政“活”起来
刘佳宇:冠军不是唯一追求
中国队丢掉“最稳的金牌”
南昌“师徒贷”追踪:相关部门称涉事公司将主动注销
221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几十年来,我们村集体有了第一笔收入”
贵阳汽车客运西站将与闪电树懒合作提供服务
有一种梦想叫全球组网 有一支铁军叫北斗团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