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3万多艺考生争夺中传703个录取名额

表演专业报录比为327∶1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26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2月23日,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正式开始,开考首日有1.4万名全国各地的考生奔赴北京、南京、成都考点考试,仅北京考点就迎来考生近1.1万人次。

    据了解,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703人,而报名总人数为30311人,比去年增加了8233人,增幅达40%,其中大多数考生都是生于2000年的“千禧宝宝”,山东、河南和河北3个省的报考人数最多。

    对此,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侯隽表示,今年该校报名人数井喷式增长与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密切相关,“中国传媒大学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戏剧影视学也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而我们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中,有超过2/3的专业都属于戏剧影视学,比如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等。”

    本次艺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为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3个专业。而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戏剧影视导演3个专业的竞争最为激烈,报录比分别是327∶1、144∶1、13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2月26日 04 版)

擘画大战略 打造新格局
“开学恐惧症”困扰学生及家长
《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出版
《人民总理周恩来》淮安开展
浙江实施小学早上推迟上学
合肥市教育局叫停家长给寒假作业签字
3万多艺考生争夺中传703个录取名额
琼州海峡浓雾频现 海口万余车辆待渡
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 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第二十三届冬奥会在韩国平昌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