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各地团员青年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公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胡春艳 章正 马富春 孙海华 胡志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6日   03 版)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全国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福建

    “此次宪法修改的内容符合国情、符合实际,既保持了我国宪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有新的重大发展,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蔡金佩说。

    作为一名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福建年年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耀财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不断完善、与时俱进,坚定了我们创业干事的信心,让我们能在市场经济浪潮中一展身手。”

    “之前总觉得宪法高高在上,但通过观看今年全国两会的相关新闻,我发现这部‘高大上’的法律其实离自己并不遥远。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闽江学院美术学院2015级的居宗彬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浪潮中的青年一代,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用青年一代人的脚步,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天津

    天津大学学生会团总支书记许全军即将前往西部支教,作为青年学生骨干,他认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定捍卫宪法权威。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载入宪法,让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张紫月印象深刻,她认为这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我们需要这种自信,这是我们充满自信面向世界的表现。”

    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李相宜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宪法越来越完善,人民的利益就更加能够得到保障;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幸福!”李相宜认为,要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带头把宪法维护好、遵守好和落实好,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江西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工务段钢轨探伤工涂建农说:“修改宪法就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我坚决拥护宪法的修改!我将尽力带动身边团员青年成为宪法的遵守者与捍卫者。”

    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团委书记徐衎表示:“作为一名农村青年,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我们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与实践结合,立足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宁夏

    “宪法修改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我们要争做维护宪法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坚定拥护者和忠实执行者。作为金融从业者,我们必须以宪法为准绳,努力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中国人民银行宁夏固原中心支行宣群部主任科员何文虎说。

    “做为一名普通青年,为自己能在这样的时代里成长感到骄傲,本次修宪不但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国情的需要,更是民情的需要;做为一名团干部、一名青年工作者更是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做宪法的坚定拥护者,更要做好宪法的宣传员,要让更多的青少年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真正内涵。”团银川市委副书记王思思说。

    甘肃

    “宪法修正案在全国人大高票通过,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共识,反映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委青年干部石新龙说,作为民族地区的一名青年干部,我坚决拥护,并要在工作学习中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为实现藏区长治久安作贡献。

    “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要积极向周围的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共同遵守宪法,为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作出贡献。”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大三学生马啸璇说。

    青海

    “宪法修正案体现了最广泛人民的意志,回应了最强烈的群众呼声,反映了全方位的与时俱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干部,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并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团青海省委办公室副主任郭凤辉说。

    “‘宪法的根本大法地位,来源于宪法所调整社会关系的根本性。’我认为本次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是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共青团青海省委挂职干部张颖超说。

    陕西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但宪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必须随着时代发展而变化。”对于宪法修改,西安工业大学教师杨飞认为,只有遵循国情,因时而发展、因势而完善,宪法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才能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认真做好宪法修改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既是依法治国的战略之举,也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充分反映了13亿多人民的意志,将为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实宪法保障。

    陕西省青联委员王帅说,这次宪法修改,有力巩固了过去5年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清晰描绘了我们进入新时代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鞭策激励着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继续前进,真正回应了时代呼声、顺应了党心民心,实现了以良法促善治。

    山西

    “党的强有力领导是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这样的观念在农村深入人心。这也是我在基层锻炼最大的感受收获。”李彦斌是山西深度贫困地区岢岚县宋家沟乡党委挂职副书记,他说这次修宪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第一条,始终是中国走多快、行多稳的关键。自己在今天和今后就是要坚决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基层工作。

    令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方亮感触颇深的是,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自己应第一时间推动宪法修正案精神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进学术,增强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激励广大学子自觉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作为新时代的创业青年。我们一直秉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创业理念,坚决赞成、拥护宪法修正案。”太原市青联委员、山西泓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皆宁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胡春艳 章正 马富春 孙海华 胡志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16日 03 版)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汪洋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委员为强国这样加油
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公民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