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Offer格格:让校招变得简单高效

崔梦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0日   12 版)

    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李炎君去年5月和5个队友创建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和企业校园招聘问题,帮助大学生进行校招求职的准备工作,跟企业做好对接,去年8月,李炎君和伙伴们开始开发Offer格格平台。平台基于顾客的实际需求和招聘企业的用人需要,与招聘公司以及各大企业的人力资源部合作,为求职的大学生提供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优化招聘流程,降低用人风险,让校招变得简单又高效,让大学生就业“so easy”是他们的目标。

    当时,李炎君的传媒公司有些成员开始求职,需要去寻找校招企业的信息,过程中他们发现,有很多人找工作时信息源匮乏,部分同学去心仪的企业应聘缺乏准备,想要竞职成功很难。此外,有些企业薪资和发展前景不错,但知名度不高,容易被同学错过。为什么不在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搭一座桥呢?李炎君的团队迅速把握机遇, Offer格格应运而生。

    Offer格格公众号是对接学生和企业的平台,以交流群、公众号和网站为载体为客户提供服务,公众号和网站在运转上都有企业端和学生端,在企业端举办招聘会专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校招解决方案;在学生端为求职者提供简历修改、私人求职定制等服务。

    团队首先通过学生渠道对Offer格格进行宣传,前期收获300多个粉丝,通过在交流群里发布校招信息同时举办一些活动,通过粉丝的力量吸引其他用户的加入。去年9月秋招刚开始时,求职交流群就已达到近2000人。通过举办线下交流会,粉丝从2000逐步上涨到3000,今年校招覆盖了沈阳市各大高校,也实现了在东大毕业生领域100%全平台覆盖。

    “面试官问你的缺点是什么,应该如何回答?”“面试的时候应该如何自我介绍?”这些都是微信公众号上深受学生喜欢的内容。打开Offer格格的网站,可以看到“校招”“实习”和“留学”三个图标。“校招”的界面,“技能培训”“在线学堂”“私人定制”“简历修改”“面试经验”和“热门宣讲会”等功能呈现眼前;“实习”板块则包含最新的实习信息;“留学”目前针对的是东北大学在校生,对接东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东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为学生提供留学信息和动态。在Offer格格网站的首页,还有热门消息推送,“值班运营实习生”“产品助理”“市场实习生”的招聘推送,将一手的热门招聘信息一一展示给求职者。

    Offer格格团队发展到目前为止,已有20名成员,全部由东北大学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组成,包括本科生5人,硕士9人,博士2人以及毕业生4人。现在该项目已经在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孵化。

    李炎君认为,Offer格格的亮点是它的精细精准运转。学生端和企业端两个端口协调运作,目标锁定沈阳高校毕业生以及经过层层筛选的用人单位。吸引用户最重要的服务内容是校招季Offer格格最新、最全面的求职信息和求职技巧的分享,这也是Offer格格的立足之本。平台在岗位筛选上层层把关,力求把最好的岗位呈现给求职者,为企业找到合适合格的专业人才。

    在线下主题交流会上,确定交流会主题,根据岗位需求准备面试真题,邀请HR在活动当天讲解公司的招聘标准,准备筛选机制和简历修改等工作都是李炎君和他的团队一手操办,模拟求职环节和专家点评更是吸引了大批求职的同学。

    在校招过程中,李炎君发现很多人对笔试或是面试的流程缺乏了解,于是提出在线下交流会中设计模拟求职环节,帮助同学们了解求职过程,减少因为缺乏经验而带来的紧张,在找工作面前,不再束手无策。

    求职者李浩说:“交流会和学校里的就业指导课不一样,技术岗、研发岗、销售岗、文职岗针对性地指导,我们更能看到不同岗位面试需要的不同特质。”

    去年12月,Offer格格团队承办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场任务:某人才引进计划东北大学专场,前期宣传推广、接收简历、统计人数、活动现场布置、秩序维持、企业接待等,两天的时间带给团队的是历练和积累。

    “团队创立初期我们只有5个人,刚开始也只是发布一些校招信息、面试技巧的软文,随后我们慢慢将项目的发展、市场、用户群体、主营业务进行了梳理,团队成员也随之增加,我们通过秋招对项目以及团队进行磨合,逐步成就了今天的Offer格格。”李炎君说。

    初次面临校招季,Offer格格的用户数量在暴涨一段时间后逐步放缓,甚至出现了流失。

    团队一起理思路、找原因, 最后发现要打通与学生的联系沟通渠道,在稳定发布校招信息以及面试技巧的同时,开展线下交流会,即能缩减流失又能进一步开拓推广。

    在业务定位上,李炎君坚决不做大多数,在精准方面下功夫,精准定位,做本地化服务,着眼于校招,把市场做得更精更细,以不同学生,不同企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域多个维度进行展开,真正解决大学生校园招聘和企业校园招人的痛点。

    Offer格格计划在项目发展过程中不断升级,努力契合当前的市场需求,从沈阳的高校市场,到以二三线城市高校为目标集群,实现优质企业与其的完美对接。

崔梦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0日 12 版)

高级IT工程师返乡跨界创业七年再读农业博士
Offer格格:让校招变得简单高效
蒋天仪:做安全行业的独角兽
Hi走啦:短视频让旅游“简单、可行、看得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