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深圳中院启动“万场直播 当庭宣判”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5 版)

    本报深圳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今天上午,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启动“万场直播 当庭宣判”活动。

    据了解,法庭宣判分为两类,即“当庭宣判”和“定期宣判”。从全国来看,目前当庭宣判并不是主要和常态的宣判方式,因为它在公正和效率方面的要求更高。

    根据最高法院的顶层设计,全国法院目前正在推进庭审直播工作。深圳法院开展庭审直播活动时,选择以当庭宣判为切入点。在去年“千场直播 当庭宣判”的基础上,今年深圳两级法院又开展“万场直播 当庭宣判”活动。

    深圳市中院副院长胡志光表示,通过审理一个个具体案件,让诉讼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直观地看到裁判结果的形成过程,由此可以将每一次庭审变为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此外,庭审直播当庭宣判活动将倒逼“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机制的推进,倒逼法官提升庭审驾驭水平和司法能力。

    他坦言,1万起案件在诉讼当事人和人民群众的关注下直播开庭并且当庭宣判,能否达到公正与效率兼顾的预期目标,组织者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我们有决心,我们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老百姓的舒适度就好一点,满意度就高一点,对我们的感觉就好一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5 版)

基层政府玩转“互联网+政务”
深圳中院启动“万场直播 当庭宣判”活动
绍兴规模最大招才行动启动
中国科学家张弥曼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贵州支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创业
华润怡宝发起多维共享“水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