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6 版)

    观众在成就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为庆祝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世界三七之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此次文山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以“世界三七之乡·神奇美丽文山”为主题。展览分为序厅、正厅、东厅、西厅四个展区。序厅主要体现文山州的绿水青山和民族特色;正厅为主展厅,主要展示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分为核心精神墙、亲切关怀、老山精神、西畴精神、文山三七、历史长河、辉煌60年、新时代新文山8个板块;东厅展示了以文山三七为主的特色农业产品和文化产业创意产品;西厅为民族文化旅游展区,重点展示文山州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地域文化和旅游精品线路。展览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突出展示文山州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

    展览期间,观众每天将欣赏到充满文山风情的壮族坡芽情歌演唱、苗族芦笙演奏,还可亲眼目睹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刺绣、银器、纸伞、版画现场制作。此外,展厅内还将开展“天天有活动”——赠送民族特色文化宣传品和旅游景区门票等活动。据了解,展览时间为3月21日至2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表示,文山60年来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党的深切关怀,离不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文山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6 版)

“用我们的研究成果帮助他们改变生活”
“古丽的家”来了远方的客人
西藏春耕第一犁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在京举行
话剧《苏东坡》在京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