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话剧《苏东坡》在京演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6 版)

    话剧《苏东坡》导演查丽芳在国家大剧院与媒体见面。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历时3年创作的话剧《苏东坡》日前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演员们精湛洒脱的舞姿、儋州山野民歌,以及磅礴大气的舞台设计,还有在情节上对苏东坡与黎族人民深厚情谊的刻画,让观众感受到一代大家的不凡气节。

    “我们要在舞台上呈现出一个接地气的苏轼。”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罗鸿亮表示,希望该剧能展现其不同于以往的文艺创作形象,展现苏东坡更为人性化的一面。

    话剧《苏东坡》以苏东坡的宦海沉浮为线索,主要讲述经历乌台诗案被贬后,苏东坡辗转黄州、惠州、儋州三地的故事。

    罗鸿亮用3个词形容苏东坡:独立人格、自由精神、平民情怀。他说,“我们想向观众展示一位既可敬又可亲的苏东坡,尤其是他被贬儋州之后并没有一蹶不振,他带领当地少数民族开荒、种菜、学习文化,这种激情和对生活的热爱令人敬佩。”

    话剧《苏东坡》的导演查丽芳曾以话剧《死水微澜》享誉戏剧界,她说,该剧的选材非常困难,“苏东坡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能成为很好的故事,任何一种选择都会带来遗憾,最终,我们决定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呈现他44岁到病逝这20年的经历。苏东坡在这一段人生中经历了太多大起大落,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但不是所有人在挫折面前都能大彻大悟、大智大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6日 06 版)

“用我们的研究成果帮助他们改变生活”
“古丽的家”来了远方的客人
西藏春耕第一犁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在京举行
话剧《苏东坡》在京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