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检察院拍摄微电影《妈妈》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0日   06 版)

    本报讯(夏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3月28日至29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盛典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参评的7300多部微电影作品,经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多位评委共同评选出173部优秀作品。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以微电影《妈妈》成功入围,获得优秀作品奖,这也是唯一参赛的检察机关作品。

    据了解,微电影以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检察官许榴琴办理的真实案例为原型改编,讲述了失足少年韦小雄的故事。

    有评价认为,《妈妈》立体而真实地塑造了一个慈爱、温婉的“检察官妈妈”,展现了新时代下基层检察官追求公平正义、传递司法温情的形象。

    “我们未检科在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扶教育时,经常要引用一些真实案例。讲课不如电影来的生动,于是就萌发了拍一部微电影的想法。”许榴琴说。

    “通过金鸡百花奖这个平台,让社会各界能够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中,拍摄初衷就实现了。”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文俊表示,以检察工作为原型来拍摄微电影,是检察机关践行法治理念的一种新探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0日 06 版)

“将他们真正与毒品隔绝,才是我们工作意义所在”
家事审判改革“更加注重对人的关爱”
破解家暴案件审理取证难题
检察院拍摄微电影《妈妈》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乘虚而入”